再不寫這篇2011春夏新底妝都要出了
(雖然似乎已經有形象照出來了...)

(不過還是可以當作明年春夏粉底的參考啦)

  

這是今年春夏資生堂心機系列所推出了底妝產品之一,
心機MAQuillAGE長效立體光粉霜UV(粉條) SPF24 PA++

是繼proudia之後再推出的棒狀粉底。

之前沒有用過任何品牌的粉條,
不過倒是蠻常聽到大家推崇粉條的遮瑕力,
這對膚況並不是很好的我實在是一大誘因。

恰好某天也看到其他的分享文,
所以就直衝藥妝店決定要把它帶回家了。

 

容量一共是11g,與一般的粉餅容量是相同的。
四、五月份購入以來幾乎天天用,
用量也蠻豪邁的,但現在大約還有五分之一,
我覺得還算是蠻省的。
畢竟底妝這類的產品開封太久也不是太好
(望向角落兩瓶粉底液....)

加上秋冬比較不適合使用(後面會提到),
所以這個容量對我來說還蠻剛好的。

色號方面,
我買的是OC10,自然偏黃的顏色。
說起來也蠻烏龍的,其實當初櫃姐幫我是在臉上的時候,
是覺得OC00比較符合我想要的偏白效果,而我也選了OC00。

誰知道歐巴桑心態發作
赫然發現別的包裝多送一份試用品,就換了過來,
就這樣,拿成了OC10...

只能慶幸,他也不算不合,
但就是很自然,沒有亮起來的感覺...
還好我的蜜粉還是偏白的,有點平衡回來一些。

再來就是令人期待的遮瑕功能了。
我只能說.....
他。太。棒。了!!!

痘痘、痘疤,甚至對毛孔的遮瑕力都很棒。
我想有七、八成吧。
(其實本來想說八九成,可是想到對一些顏色較深的痘痘還是沒辦法100%蓋掉)

自從買了他之後,之前自己大推的ACNE遮瑕就被我打入冷宮了...(相關心得
不過也是因為現在的環境,感覺需要比較稍微完整一點的底妝。

但更重要的原因是---方便省時
用遮瑕膏的話需要花時間去慢慢點,然後再推開。
可是粉條就在臉上畫幾道,再用手指推勻就可以了。

雖然聽起來也很費時間,
可是遮瑕是針對局部,但粉條卻是全臉,
所以整理來說時間上佔了很大的優勢啊。

不過也因為遮瑕力夠好,所以就無法同時擁有清透的妝感了。
不過因為我會選擇他就是看上他的遮瑕力,
所以妝感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了。

(如果膚質好到可以不追求遮瑕的話,誰不想呢)

另外,他也非常持久唷。
我平常沒有補妝的習慣,上妝的時間應該都有8小時以上,
雖然到最後的遮瑕力無法跟剛上妝時相比,
不過至少也都還遮了六七成,我覺得效果非常好唷。

只是,這是在春夏的情形下。
像現在入秋後日夜溫差大,到了晚上額頭就明顯的浮粉。
所以我想,他不太能夠勝任秋冬的寒冷。

整體而言,這條粉條要評分的話,我想有90分。
剩下的分數,
有一半是我覺得他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悶悶的,皮膚不太好呼吸。
另一半就是讓自己有藉口再買新的XD

不過,真的是很推薦唷。

下面放幾張完妝圖,
底妝都是使用這條粉底,但因為有加上蜜粉的關係,
所以看起來有些許的光澤感。

基本上粉條本身是偏霧面感的唷。
在這邊說明一下。

 IMG_9254.JPG

 IMG_9346.JPG

 IMG_9522.JPG

以上,大致上就分享到這囉。

話說前幾天拿到CHANEL的新底妝試用品,
聽說還不錯,過幾天想來試試。
好期待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