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粉,看似不太起眼的東西,卻又似乎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
好的蜜粉帶給你光澤,不好的蜜粉讓你油光滿面又暗沉。
所以說,挑到適合的蜜粉是很重要的~!!

今天就來分享已經服役兩年多的GIVENCHY 4G幻彩蜜粉吧。

IMG_0429拷貝.jpg

紀梵希 4G 幻彩蜜粉 Prisme Libre 共五色 / 20g

當初是在機場購入,因為兩組才有特價,所以買了01 & 05。
不過在身邊的只有01,05只有回台灣時才用的到。

外盒很方正,大約是6.5cm的正方形搭上4公分的高。
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方方正正的外盒,因為收納起來方便很多。
不過蜜粉類的產品,印象中大部分都是做圓盒,所以GIVENCHY算是少數的特例吧

IMG_0430拷貝.jpg

內附一塊粉撲,還算好用,柔軟度跟彈性一開始使用時還不錯,
不過用久了彈性也不明顯了。
大小大約是五公分直徑左右,小細節還算顧的到,
也不會因為太小塊而要沾取多次,對我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大小。
耐用度很夠,用了兩年多也洗了無數次,除了彈性之外其他都沒甚麼改變,
像是之前使用過的面具蜜粉,用沒多久粉撲就破了,還會掉屑屑>"<

唯一比較不討喜的,應該就是白色的關係吧。
沾蜜粉時,若是手上還有殘留的粉底液,
很容易就會弄髒了粉撲,即使才剛洗過,一兩天就髒了,看了心情很差啊>"<

就粉撲而言,就是表現普普,沒有特別加分,但也不至於到扣分。

再來說說顏色吧。
先從比較少接觸的05開始說。

IMG_0432拷貝.jpg

四色分別是:薰衣草紫,膚粉色,粉桃色以及粉橘色。
當初在挑選顏色時,05也是蠻多人推薦的一色。
不過,我倒是比較想要反推。
除非是比較喜歡自然帶紅潤的妝感,否則我建議不要挑05。

05四色裡,除了紫色以外,其實偏紅感都蠻重的,
尤其是粉桃色,如果說只上臉頰還可以,可是如果是上全臉,
因為粉桃色的關係,整個膚色偏紅感還蠻明顯的,我自己不喜歡這種偏紅感,
所以我把他先用膠帶封起來了,等其他三色用完再來想辦法。
(不過我還是很煩惱要怎麼使用他...當腮紅又怕顏色不夠>"<)

所以05這色來說,我會推薦給比較健康膚色的朋友,
或是喜歡自然粉嫩妝感的朋友,我想05應該會讓妳們滿意。
只是我不喜歡罷了...

說完05,現在換01

IMG_8296拷貝.jpg

先開門見山的說:I LOVE IT。
顏色方面,分別是白色、粉色、綠色、藍色。
四色相乘的效果就是給你透明度光澤感的好臉色。

由於我的底妝都是比較偏向霧面的妝感,
所以每次上完蜜粉後隱隱約約的光澤感我很喜歡,
加上因為四色都算是亮色系的關係,所以整張臉有明亮起來的感覺,
我自己很滿意啊~~~~。
不過,如果是膚色偏黑的話,可能就會有偏白的問題囉。
我的膚色是黃偏白,如果是日系彩妝的話通常都是挑最白的顏色,
加上我本身喜歡稍微亮一點的妝感,所以01的顏色很對我的味。

顏色說完了,接下來說說這款蜜粉共通點。

。粉很細
每一格蜜粉都帶有珠光感,可是因為粉質很細的關係,
所以上在臉上並不會突兀,而且很漂亮的光澤感。
而且因為粉很細(一直在繞口令),所以很修飾毛孔。

。光澤感佳
上面已經說過了這邊就偷懶帶過

。持妝效果好
這一點雖然跟搭配使用過的底妝產品也有關係,
不過基本上來說我覺得他可以延長底妝的持久度,
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通用。

。用量省
其實我每次都覺得我用的很豪邁了,可是兩年多來幾乎天天用才終於剩1/3~1/4左右啊...
20g怎麼這麼多@@"
而且因為用不完的關係,我發現...這是我第一篇的蜜粉文耶^///^
之前用過也覺得不錯的是ANNA SUI,
不過詳細心得早就忘了,只記得很舒服的大粉撲:D

上面是屬於優點,接下來來說說缺點。

。用量不好控制
雖然是四個顏色,可是並不是每一次都四色很平均的用量,
會這個多那個少的。甚至還有一陣子都只到出來綠色之類的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並沒有去處理卡在洞穴上的粉才導致這樣,
雖然使用上來說顏色是沒有太大的差異,不過很怕最後只剩一兩個顏色@@

而且也因為洞穴被粉卡住的關係,剛開始使用時在粉撲上能很明顯地看出四個G字,
到後來根本都看不清楚啦(雖然說我也沒在在意的就是了...)

嘖嘖,缺點好像只想到一個耶>"<
因為我對他還蠻有愛的,雖然用到現在實在有點膩XD
我都已經物色好下一盒蜜粉了說。
(其實已經偷偷入手了,不過是5G的MINI SIZE)

就算是蠻推薦的一款蜜粉囉。
不過前提是要先挑堆色號,
不然偏白或泛紅的話,就無法感受到這款蜜粉的美好了~

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先去試色唷~:)


最後,響應兔年到來,祝大家兔子年快樂~

IMG_542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ivenchy 蜜粉 光澤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