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不是很有說服力,不過今天要分享在日本也具有相當高人氣的保養品。
是日本MaxFactor旗下的illume保養系列。

P1030223.JPG

(話說我也是寫文章的時候才知道他居然是MaxFactor旗下的,讓我驚呼一下)

這次使用illume算是回購了,大概在前年的冬天第一次購入,當時就留下不錯的印象,不過後來過了冬天,覺得也不需要使用到高保濕的產品,所以就換了其他家的保品了。

這次會購入是因為之前下單的米國貨還沒到手,手邊的保養品已經全數用完,所以就趕緊去藥妝店補貨。沒多考慮就直接挑illume帶回家。
因為剛好有限定組合,所以這次一共購入美容液/化妝水/乳液三罐。

先從美容液開始說起。
會購入美容液,除了限定組合之外,最大的原因也是自己的皮膚越來越乾。
原本以為自己是混合偏油肌,不過近幾年真的不得不承認肌膚越來越乾,底妝也變得容易浮粉,認真地覺得一切要從保養好好調理,所以就帶了這罐美容液。
但是老實說,我覺得這罐美容液的存在還蠻雞肋的。

使用順序是在洗完臉後,保養的第一個步驟。
質地是透明的凝膠狀,因為照片拍糊了所以省略。
使用上感覺非常好吸收,但不知道是不是正因為太好吸收,導致使用完後覺得沒有到很滋潤的感覺。

我的用量大約是按壓到底1~2下,官方說法是2~3下,約珍珠粒大小,
雖然我的使用量看起來比較少,不過她是三罐裡最快使用完的一罐。

如果真的要讓肌膚是完整滋潤的感覺,至少要壓三下,不過這樣太傷成本,所以我會把後續的化妝水跟乳液的量增加。

 

接著就來看看化妝水

當時會注意到illume,就是因為他的化妝水看起來很厲害。
illume的外包裝都很簡單清爽,不過於華麗,只會在外盒上大大地標是"高保濕",對於此系列的訴求效果一目了然。

雖然強調保濕,不過質地偏稀,不像一般強調保濕的化妝水都偏稠,這也是讓我很滿意的一點。

P1030225.JPG

而且不添加酒精,所以使用起來不用擔心皮膚會刺痛。

使用化妝水時我習慣使用雙手,因為用化妝棉的話有一半都被化妝棉吸走,感覺會很浪費。
用量大約是五十元硬幣大小,約照片中的2~3倍。
以前都會擔心用量太多很浪費,所以都是"剛剛好"的用量,
不過現在知道保養有多重要之後,用量就比較是官方所說的標準用量,
基本上就是用完之後臉部會很濕潤,要多按壓擠下才能吸收進去的那種感覺。

通常用完化妝水,就可以明顯覺得臉部的滋潤度很不錯了,不過當然不能就這樣結束,還要接下來的乳液,步驟才算完整。

 

P1030227.JPG

乳液部分質地雖然感覺很清爽,不過效果一樣很保濕,帶有淡淡的香味,使用起來很放鬆。

早晚使用下來,大約兩個月左右會用完。
除了保濕效果之外,他也很溫和,
在換成illume之前,手邊的保養品是"聯合國",三四個牌子交錯使用,也不確定是哪項產品出錯,
原本就會長痘的我,完全是大爆痘,感覺臉都要爛掉了。
而非外油內乾,洗臉或是塗抹保養品時,都會明顯地感受到臉部的刺痛,非常難受。

但是把保品全換成illume之後,肌膚變得穩定,刺痛的現象也不再發生,這次的使用效果讓我對日後要購入illume更有信心。

illume在台灣似乎知名度不高,藥妝店也不是每一間都會賣,不過在熱鬧的景點如新宿還是一定會有的。

雖然效果很滿意,不過我也很期待手邊的庫存sea flora,希望他能帶給我一個更高的境界。:D

最後,補上官網供大家參考 http://www.illume.com/lineup/mcem.html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illume 保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