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跌進ほぼ日(HOBONICHI)的坑裡啊>////<,畢竟一本實在不便宜。
不過感覺今年會是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一年,加上新出的春季限定太可愛,所以就還是衝去LOFT把ほぼ日帶回家了^+++^,謝謝R君~

HOBO.jpg  

我買的是達拉那之春(ダーラナの春),由旅居在瑞典的攝影家明知直子設計,簡單來說,在瑞典,每逢寒冬時,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,位在農村的家庭會為了小孩製作名為Dalahäst的馬樣木雕,而手帳上面的白、紅、藍構成的紋路,是至今仍然在達拉那流傳的花樣。簡單來說,是一個充滿濃濃北歐風情的外皮。

關於達拉那:
達拉那省(瑞典語:Dalarnas län)位於瑞典中部。以錫利揚湖(Lake Siljan)為中心。1647年建為省,原名科帕爾貝里省(Kopparberg),1997年改名為達拉那。(上述引用自PTT 文具版)

P1030395.JPG

外皮是深藍的布面材質,有點像牛仔布的感覺。

當初吸引我的,就是這隻刺繡的小馬圖樣,配色相當可愛,而且耐看。不敢跌進HOBO坑,就是害怕每年手帳的開銷會很大。不過這麼可愛的外皮,我希望他能多陪伴我幾年~:)

P1030396.JPG

馬兒底下的紋路也非常繽紛可愛,可惜是印刷上去的,有點擔心用久會斑駁。:( 

P1030397.JPG

紋路一直延伸到手帳的背面,正反兩面看了心情都很好呢。 

P1030398.JPG

在背面的夾層裡,有一張可愛小熊的注意事項,因為太可愛了捨不得丟棄,所以決定把它放回原位:D

內裡是紅的皮革材質 

P1030399.JPG

內層的皮革材質也是吸引我的一個點。

大部分的HOBO外皮,裡外都是做同一種材質,總覺得這樣不夠有特色(個人感想。)剛好這款ダーラナの春使用了兩種材質,同樣價格同時滿足,怎麼能不下手>////<

內裡的書籤 

P1030400.JPG

過去都是可愛風的平價手帳(像是KIKI & LALA),用久書籤的部分都會變成鬚鬚,感覺好廉價。貼心的HOBO把這點也考慮進去,所以底部同樣採用了皮革的收尾設計。(話雖如此,還不是都反映在價錢上了>"<)

畢竟是布面的外皮,為了希望長久使用,保護套是一定要的。 

P1030401.JPG

雖然保護套上面有著2012的字樣,但只要保養適宜,不更換也無所謂,保護的基本功能還在就好:D

裝上保護套之後是這樣 

P1030403.JPG

話說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ダーラナの春比較厚,還是保護套真的不好裝,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保護套裝好,過程中還一直擔心我的HOBO會不會還沒開始使用就先被我摧殘了T^T,大家都沒有這個煩惱嗎?!

裝好保護套的外裡 

P1030404.JPG

說真的,感覺裝了保護套之後,視覺上質感降低了,不過為了一年之後外皮還能跟新的一樣,這點也只好忍耐了。

因為是在LOFT買的,沒有單賣外皮,所以本體是4月開始的spring版本。 

P1030405.JPG

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是月曜開始還是日曜開始,一直到要分享才發現。

 P1030408.JPG

好險是月曜開始的,比較符合我的使用習慣:)

 

買了HOBO之後,周邊當然也不可少。

原本想一起帶HOBO自己的墊板,可是薄薄一片,樣式也很基本,雖然不貴但希望可以再多看看,反正手帳3月才能開始用,就決定慢慢找。

果然,被我找到超喜歡的墊板>////<

P1030409.JPG

在新宿0101的雜貨店購入,原價340円,手帳周邊產品全部對折,所以買起來比HOBO的墊板還便宜>///<

而且重點是底下一排可愛的毛球,還有鵝黃色的,雖然也很可愛,但是紫色控的我當然是選紫色啊~

P1030411.JPG 

放進HOBO是像這樣的感覺,自己覺得跟外皮好搭喔>w<

最後是被燒到的ZEBRA SARASA Clip灰色墨水筆,好喜歡這種顏色好特別,高調跟低調兼具^+++^ 

 P1030407.JPG

當然,為了HOBO而購入的周邊不只這些,貼紙啊印章啊紙膠帶啊還是無數色彩繽紛的筆也是一定要的,不過因為還沒有購買齊全,所以之後再分享啦~

 

好期待3月份的到來,我想趕快開始我的ほぼ日手帳生活。:))))))

ps.剛剛發現官網也開始缺貨了呢,有喜歡的話,昨天去LOFT都還有貨喔~:)

附上官方的介紹影片 http://www.1101.com/store/techo/2012_spring/features/2012-01-26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