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終於把LUSH洗髮餅用完了,最近被生火買了好多髮類產品,
今天就想來分享一下之前在用的東西,也順便幫自己做個記錄

4422767_d0a516c0efccf964ddbb72111bcb2162

首先是人氣不錯的LUSH洗髮餅-冥想

像這種做成餅狀的洗髮產品,真的是很特別,卻也讓人不敢輕易嘗試啊。深怕洗髮餅很難使用,就被擱在浴室的一角了。

不過用完之後的感想,覺得...再多來幾塊吧>w<

首先,先從味道來說。冥想這塊可以說是LUSH洗髮餅裡面人氣屬一屬二的,不過不喜歡他的味道的朋友也大有人在。

帶有廣藿香的味道,不過比純的廣藿香好聞很多,畢竟LUSH不是用單一香料製作的,味道我覺得算是中性,男女皆適合

基本上我自己是覺得冥想這塊的味道在LUSH洗髮餅裡面算是好聞的,我購買前是在櫃上聞了半天,才決定帶這塊。回家後查了才發現原來這塊就是大名鼎鼎的冥想。(日文名稱跟中文都不一樣,真是麻煩>"<)當然,如果對味道有疑慮的話,還是建議專程到櫃上聞過比較好,畢竟味覺也是很主觀的~^^

接著是效果。因為我自己的洗髮習慣是兩天洗一次,天氣比較熱的時候,一天沒洗頭,頭皮都會出油,髮根的部分也變得塌塌的,看起來就很不乾淨啊>"<

冥想剛好偏向針對出油性的頭皮,洗完之後可以感覺到頭皮很清爽,不會悶悶的。即使到了第二天,還是可以感覺到頭皮很舒服,不會跟之前一樣被油悶住。

而且洗完之後髮絲也變得稍有蓬鬆感,原先沒有預期到有蓬鬆感的效果,算是意外的發現,對他更滿意。

雖然沒有使用照,不過非常容易起泡,泡泡也很綿密。我的使用方法是,在沖濕的頭髮上直接用洗髮餅塗抹,很快地大量且細緻的泡泡就會出來了,而且也非常地好沖洗。

雖然冥想裡不含矽靈,可是洗完之後沒有想像中乾澀,感覺上不會後續的潤護髮也無所謂。不過因為習慣了,所以我還是都會配合使用潤絲精。

另外,剛開始使用時,過了一天髮絲都還清楚聞的出洗髮餅的味道,不過用久了,可能也習慣了,就感覺不出來囉。

 

接著,是美國的有機品牌JOHN MASTERS ORGANICS(以下簡稱JMO)

IMG_0496

這罐zinc & sage主要是頭皮用的洗髮精,針對頭皮屑、頭皮癢、以及落髮,所以就買了。

洗髮精本身偏濃稠,焦糖色,聞起來非常有牛奶糖的味道,香香的還算喜歡。 

開口是按壓式的開口,未開封時會有貼紙貼著。 

IMG_0498

不過,除了香味之外,這瓶目前暫時被我歸類為地雷品

雖然這罐主推頭皮的修護,可是用這罐的時候,就算剛洗完頭也都可以看到明顯的頭皮卡在髮根處(是頭皮而不是皮屑),而且頭皮會非常地乾,也很癢。

也許是因為冬天比較乾冷的緣故,印象中夏天有好一點點,不過還是會有頭皮出現。

而且這罐洗完之後,乾澀的現象比LUSH明顯很多,一定要用潤護產品。所以這罐除了香味特別之外,目前想不出優點啊>"<

很煩惱剩下的半罐該怎麼辦...不過同品牌的護髮產品就很好用,之後再來分享。 

 

接著是護髮油的大島樁

cats

這瓶在@cosme評價似乎不錯,不過我很早就買了,算是一瓶三用,可以在吹風機前使用在髮尾,也可以在洗髮前用在頭皮按摩,也可以當作護髮用使用(須沖洗)。

我最常的用法是吹頭髮前抹在髮尾,不過用量要很注意,一兩滴就好,否則會有反效果,形成頭很油沒洗頭,髮絲一束一束的骯髒鬼錯覺。

沒有味道這點有好有壞,好處是如果洗髮精味道很重不用怕味道太多,但壞處就是吹頭實沒有幸福感:P

不過這罐我也沒有到很喜歡,沒有特別原因,或許是用量方面太麻煩吧。

之前也用過油類的免沖洗護髮產品,用再多也很清爽啊!!!

所以之後會拿來當頭皮按摩試試看。(雖然用過一次覺得有點無感...)

如果有人知道更好的使用方法,也歡迎分享喔~:)

 

以上,近期在用的洗護髮產品小小分享,

之後開始就要用在噗浪被燒到的日本SALON品牌系列,好期待啊~>////<

到時有機會再來分享喔~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ampoo LUSH JMO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