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期間,終於有機會去 10/10 Apothecary一探究竟。

雖然最想買的是香芬品牌DIPTYQUE,不過買了也是放在台灣用不到,所以就帶了粉底液回家啦。

P1030937

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去到10/10 Apothecary,想找粉底液,又猶豫不知道該選哪一個牌子好呢?!

今天就是想來簡單的分享 & 比較一下10/10 Apothecary裡的兩款粉底液:BY TERRY V.S. ELLIS FAAS

首圖應該可以看出來,我最後選擇的是BY TERRY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,可能櫃姐看我兩款都很想要,所以也分裝了ELLIS FAAS裸膚柔紗粉底液粉底液給我。

(當然也有可能是剛好認識櫃姐囉~^^)

product_005584

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外包裝的設計,ELLS FAAS的是按壓式設計,不需要多說,很方便使用。

但是BY TERRY的就差強人意了...

P1030940

擠壓式的牙膏裝設計,不是不喜歡這樣的設計,而是他很容易溢出來。

每次要使用的時候,一轉開瓶蓋,滿滿的都是粉底液,感覺很浪費啊>"<

雖然後我是倒立的收在原本的紙盒裡,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溢出,所以包裝設計方面,ELLIS FAAS勝!!

 

再來是顏色選擇方面,以台灣引進的顏色來算,BY TERRY有8種顏色可挑:而ELLIS FAAS則是6種,而且ELLIS FAAS的顏色都偏紅(雖然我覺得還可以接受)

接下來太雜了,就一起說吧。

先看ELLIS FAAS的質地

P1030941

比起來,ELLIS FAAS的質地比較稠一些,BY TERRY稍微水一點。不過兩家延展性都很好,不需要太多力氣就可以推開。

顏色方面,ELLIS FAAS我是用102,BY TERRY用2號。原先櫃姐推薦4號,不過擔心偏紅的4號在泛紅的臉頰上會有反效果,所以最後選了2號。

(一般日系品牌我用最白色,歐美品牌大概是標準色) 

P1030942

不比較我也不知道,原來ELLIS FAAS的顏色明顯偏紅偏暗很多,有點令我驚訝。

因為實際使用在臉上的時候,我並不會覺得兩者的妝效有特別大的差別。

這是推開後的樣子 

P1030945

雖然感覺得出來左邊的ELLIS FAAS有稍微深一些,但是推開後其實不會到太大的差異。

102我用很自然,感覺再挑白一點的101也可以。 

 

兩家剛完妝的效果,可能一方面我的用量都不會過多,是剛剛好可以上完全臉的用量,所以我覺得兩家都有點偏向自然薄透的感覺。

BY TERRY光緞的遮瑕力有稍微好一點,但其實也不會差太多。

但是,有的時候膚況不好,或是用量稍微多一些的時候,BY TERRY會感覺比較不貼妝,在額頭、鼻翼附近都會略有粉感,有時候也會有"浮粉刺"的現象,這點讓我有點失望。

反之,ELLIS FAAS我還沒遇到相同的情形,通常一上妝就會很服貼。

 

不過,BY TERRY光緞的光澤感稍微比ELLIS FAAS的明顯,是上完妝之後會覺得臉上有很微妙的光線/光澤,自己會忍不住多瞄幾下:P

 

持久度方面,我覺得是ELLIS FAAS樂勝

二月去過一趟DISNEY SEA,一整天遭受寒風的無情摧殘,原以為妝應該花到見不得人,沒想到底妝非常地完整,連額頭也沒有浮粉的情況,這點讓我非常驚訝又興奮。

類似的天氣,BY TERYY的額頭會稍有浮粉,不過跟大部份的粉底液比較起來,持久度還是非常地好。

只是,上述都是在偏乾冷的氣候之下,有一天天氣較回溫的時候,用了ELLIS FAAS一樣一整天,結果晚上額頭還是有點小出油兼浮粉的情形。

所以春夏季節使用的話,可能要注意控油的部分。

(對了,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?偏油?自己也抓不準@@,以前是偏油,現在頃向偏乾的樣子 囧)

 

再來是價錢部分(兩家雖都有筆刷設計的粉底液,不過這邊比較的是一般按壓/擠壓式)。

ELLIS FAAS 裸膚柔紗粉底液 30ml $2950

BY TERRY 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 35ml $2250

比起來,BY TERRY算是比較好入手的。

 

另外,BY TERRY因為有添加玫瑰相關的成份,所以使用起來有會些許的香味,很在意味道的話建議先試過。

我因為一開始用的是試用包,用量不好抓,常常沾取過多,除了粉感過重之外,香味也很明顯,覺得聞了不太舒服。

不過後來開了正品,控制用量過後,香味就只剩淡淡的,上完妝沒多久就聞不到了。

 

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,我一度非常後悔沒有堅持己見,購入ELLIS FAAS(原先靠櫃前已經決定要買ELLIS FAAS,是櫃姐試妝後稍微變心猶豫不決,最後先買較便宜的BY TERRY)。

不過用過幾次之後,雖然一樣還是想要ELLIS FAAS,不過也覺得BY TERRY其實也蠻好用的。

在入手之前,手邊的粉底液是LM的保濕柔美粉底液。保濕效果BY TERRY有比較好,妝感也比較美。

 

其實兩款都很美,追求妝感的話,我會推薦BY TERRY:

講究持妝效果的話,那一定是ELLIS FAAS了。

如果夏天的時候手邊的ELLIS FAAS還沒用完的話,再來分享夏天的使用心得:)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