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日本待了一段時間,終於在前一陣子有機會去淺草吃了傳說中的名店-大黑家。

今天就來簡單分享&比較一下兩間天婦羅名店-大黑家 V.S. 新宿つな八

P1030931

原先以為想吃大黑家一定得排上一段時間的隊伍,不過到店裡的時候,是平日的晚間用餐時段,不過似乎是蠻多位置的。

用餐的時後選擇了本店(聽說味道比分店好吃),有兩層樓,我們選擇的是一樓入口處附近,一樓部分幾乎是客滿的,不過二樓似乎很空,好幾批進來的觀光客(至少4~5人)都往二樓去了。

因為不好意思拍店面,所以只有天丼的照片。

店裡面暗黃的燈光,有些許家庭式餐廳的感覺,也能感覺出大黑家是一間有歷史的店面。

稍微等了一下,香味四溢的天丼就送上桌來了。(除了天丼之外,還有附一盤新香(醃菜))

P1030936

點的是兩隻蝦的天丼,價錢為1700円。

皮衣的顏色較深,是因為炸油使用的是麻油所以才能有這樣的光澤。不過吃的時候聞不出麻油的味道,如果真的有人不喜歡麻油,也不用擔心需要顧慮這一點。

炸蝦部分,蝦子本身很新鮮,所以是炸物可是食材新鮮與否還是吃得出來,而且蝦子的份量不小,加上脆脆的口感,還不錯。

可惜的是,我不喜歡皮衣。

吃天丼的時候,加在飯上、或是分開放我都可以接受,因為各有各的風味。

可是大黑家的皮衣部分,很難得地我讓我想把外皮咬掉,單吃蝦的部分就好,或是配著附送的醃菜(我平常不吃醃菜)。

他的皮衣讓我覺得很膩,甚至第一隻炸蝦才咬一兩口,就已經想把外皮都咬掉了。

雖然皮衣就是大黑家的特色,不過我看到別桌的日本人有些也都是把外皮咬掉。

除了炸蝦之外,還有一個かき揚げ,是用多隻小蝦做的,這個就好吃,一樣吃得出蝦的新鮮,卻不會像炸蝦一樣,太過鹹膩。

在去拜訪大黑家之前,滿心期待;不過吃過一次之後,會慶幸:好險沒有帶爸媽來吃。因為這味道應該不會是他們喜歡的。

大黑家給我的感覺,先不論價位,日本的平價連鎖てんや(天屋)(一份天丼約500日円),我也很愛吃,而且一定會在另外淋上醬汁(很喜歡醬汁的味道),

所以てんや的炸蝦鮮度不如大黑家,可是卻讓我重複造訪無數次。

反觀大黑家,就算今天他的價錢只比てんや高出些許,我也一樣認為:吃過一次知道味道就好了。

看完大黑家,來分享另一家天婦羅名店:新宿つな八

P1000850

平均來說,つな八的價位比較高,不過如果是中午用餐的話,有優惠套餐可以選擇(如上圖,圖中為兩人分)

印象中,午餐也會分2~3種價位,大約是1575~2100円左右。

跟大黑家的不同,在於大黑家是將天婦羅蓋在飯上在淋上醬汁,つな八則是另外的,所以不用擔心外皮會因為醬汁而失去酥脆的口感。

不過,つな八是前一陣子吃的了(2011.08),所以印象不是那麼地清楚,只能簡單帶過。

P1000853

記憶中,蝦子本身也是非常新鮮,酥脆清爽的皮衣並不會搶走蝦子本身的味道,就算多吃一點也不會覺得膩。

魚肉部分,雖然我平常不太吃魚,不過つな八的魚肉也處理得很好,沒有魚腥味,像上述的平價連鎖天屋,有些時候炸魚的部分還是會有點腥味,我就不是很喜歡。

P1000855

這是比較高價味套餐附的炸干貝,也許因為調理時間不一樣,所以另外放一盤送上來。

咬下第一口...真的是美味又新鮮!!

雖然沒吃過築地市場的八千代,可是つな八的干貝也是非常好吃。

金黃的外皮,原以為內裡也熟透了,不過咬下去,接近新鮮干貝的口感及味道,完全感覺不出來是經過熱油調理過後的口感,就像在吃新鮮的生食用干貝一樣,強烈推薦!!

P1000859  

餐點裡的小海老のかき揚げ也是一樣可以吃出蝦子的鮮甜。


吃過新宿つな八之後,真的是難以忘懷。可惜的是價位偏高,平常沒事不太有機會去吃。

但是如果來日本想吃天婦羅的話,絕對是推薦這間。

很多地方都有連鎖店,有機會的話不妨牌進行程裡吧。

大黑家官網 http://www.tempura.co.jp/

新宿つな八官網 http://www.tunahachi.co.jp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