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回台灣時首次去了品天然,雖然一共只帶了兩樣,不過加上之前的米國網路購物,其實加起來也不少。

今天就來簡單分享一下使用心得。

P1020852.JPG

先從數量最大宗的SEAFLORA開始說起,SEAFLORA的產品都是去年年底趁著折扣從國外網路上買的,入手之前完全沒聞過味道,只能憑空想像傳說中的"海藻味",初次使用的時候...有點不喜歡,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。

首先,是已經用盡的水凝結緊致C 海藻露Sea Spray Splash Toner

如果你跟我一樣首次嘗試SEAFLORA,又還沒聞過味道的話,這瓶海藻露強烈建議你要先做好心理準備。

這次連SET的產品,一共體驗了SEAFLORA的7項產品,其中,這瓶海藻露(使用方法同化妝水)是裡面味道最濃郁的。

剛開始使用的那幾天,我一直覺得自己似乎是將"薄鹽醬油"抹在臉上,根本不是甚麼海帶湯啊啊啊啊~,就是鹹鹹的海藻味。最初幾天幾乎都有點小憋氣的使用他,後來用了幾天之後,可能也習慣味道了,就比較能夠適應了。

撇開味道不說,我自己是覺得這瓶使用後肌膚有稍微變緊,就是那種毛孔收縮起來的感覺。這一點讓我蠻喜歡的,會有想回購的感覺。(寫完自己發現品名就有著"緊緻"兩字,覺得自己好呆= =)

不過這瓶因為有添加了濃縮的海藻,所以使用前最好先搖勻,像我就是都沒有搖勻,前半部分是偏稀,後來就有點過稠了。

接著是傳說中媲美海洋拉娜乳霜的虹褐藻透水全能乳 Rich Laminaria Facial Moisturi

前面有提到,海藻露的味道是最濃郁的,所以這罐全能乳比起來親和許多,適合入門用。

不過老實說,這罐全能乳我只用了幾次,就讓給媽媽用了,所以只能憑印象。

質地偏稀,不過推在臉上稍微按摩幾下就很好吸收了,在台灣的冬天使用也很夠力(我的肌膚為混合性),因為就是覺得保濕度不錯,加上網路查到的評價都很好,所以就送給了肌膚很乾的媽媽,問了他心得之後在來補上~

 

P1040714

接著是被香味擄獲而將他帶回家的REGENERATE的玫瑰活化滋養乳Moisture Replenish-Dry

原先這瓶完全沒有在清單之內,是去店裡時被推薦的(我也忘記為什麼了@@),那時候試擦在手上就覺得好香好療癒的玫瑰味。後來再去的時候就帶了,而且媽媽也跟著一起帶了:P

這瓶的濃稠度適中,顏色是帶點混濁感的黃,感覺很營養(?!)

P1040162

吸收度非常好,好到讓我覺得是不是用量不夠,所以我都很豪邁地按壓3~4下塗抹全臉,會配合面油一直使用,在日本的冬天保濕效果也很夠力。

不過感覺用量頗傷,所以可能不會再回購,要的話會挑選SEAFLORA的全能乳。

 

再來是名氣響亮的MEADOWLAKE FARM肌膚再生蜂膠膏 Honeybee Renewing Salve

P1040801

這罐蜂膠膏是老早就列入清單的產品,也是第一次去品天然時就直接決定買下他,原因無他,治療痘痘超有效的啊!!

雖然最近皮膚比較穩定,不太會亂長痘,不過還是會三不五時冒出一些又紅又腫,偶爾還帶點白色物體的魔王痘,真的是痛到不行。依往常的經驗,如果就這樣放著讓它自然好的話,大概需要一星期的時間。不過如果有用蜂膠膏的話,大約3~4天就可以痊癒了。原理我也不太清楚,聽說是蜂膠本身就帶有排毒、淨化的作用?!

不過沒用過這種偏油又濃稠的產品,老實說一開始還蠻擔心的,因為感覺好悶皮膚都無法呼吸了。而且第一次使用後,隔天起來臉頰反而冒出一顆大痘,嚇了我一跳。後來聽說是因為蜂膠在把毒素排出來的緣故,就還是半信半疑得繼續使用。好險他很快就消失不見了~:D

P1040802

這罐蜂膠膏因為容量比較多的關係,所以通常都是附挖勺跟分裝罐,用多少挖多少,不用擔心每天開開關關會有細菌滋生的問題。

我通常是上完乳液後,會在全臉塗抹一層(也可以抹在嘴唇上當護唇霜使用),雖然有點油油悶悶的感覺,不過很快就適應了。只是睡覺的時候比較麻煩,要小心不要沾到枕頭或棉被(除非很常更換那就還好)。

雖然會覺得悶悶的,可是隔天早上起來肌膚的狀態很棒,不油也不乾,就是很滋潤的感覺,不用再另外上保養品也可以(前提是不化妝啦)。

不過上述的是冬天的情形,現在入春氣溫也漸漸回升,同樣的方法跟用量感覺有點太過滋潤,形成反效果。所以春夏的話可能就是局部使用就可以了。

 

最後是下圖上方的ISUN茉莉提昇芳療面油 Sapphire Facial Oil 

P1020856.JPG 

油類的產品也是以前完全不敢碰,想說我都已經長一堆痘痘都是油了,還上甚麼保養油。

可是現在漸漸懂得"油水平衡"的概念,真正實行之後,痘痘也很少大爆發,反而覺得面油這種產品已經不可或缺。

ISUN這罐面油,如名稱所示,是非常濃郁的茉莉花香。雖說濃郁,卻不至於頭暈目眩,夜晚使用時尤其享受,有種置身於花園間、身心放鬆的感覺。不過,我覺得白天的話,味道還是有點太過香了不太喜歡,晚上用的話就非常適合:)

使用方法跟蜂膠膏一樣,乳液之後,蜂膠膏跟茉莉面油我會擇一使用,用量大約是按壓兩下用全臉,很好吸收,跟蜂膠膏比起來少了油悶感,可是隔天的肌膚狀態一樣滋潤,很喜歡。而且最重要的,我覺得他有淡化斑點的作用。之前連續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雙頰的痘疤沒那麼顯眼了,雖然還是看得出來,可是沒有以前紅潤了,這點更是深得我心。

 

最近開始接觸成分較天然的保養品之後,覺得肌膚狀態真的比較好了,而且其實天然保養品的售價比一些專櫃品牌親和許多,花大錢不一定是成正比,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最重要。

保養之路是一輩子的,我也只算是一隻井底之蛙,簡單的心得分享,希望能幫助跟我一樣想入門天然保養品的朋友們:D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