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遇不可求的超限量級眼影,終於讓我正式入手了第一塊。

Saks Fifth Avenue限定的Eagle's Envy.

tumblr_makbd1Es171qlu79q

Le Métier de Beauté Kaleidoscope Eye Kit --Eagle's Envy / $95

Le Métier de Beauté(LMdB)的彩妝在噗友圈評價一直很高,除了底妝的蜜粉餅之後,眼影也是具有相當高的人氣。

尤其如果是眼影盤,幾乎都是限量,錯過就沒有下一次了。價錢也比單色眼影買起來划算。

 

原本很喜歡同樣在今年推出的大地色盤SHORT HILLS(不太甜阿幗有分享),

因為LMdB推出的眼盤,感覺上都需要一些技巧,或是需要跟其他眼影搭配才能徹底發揮他的美。

可是這對懶散、且技巧不高的我來說總是有些難度,所以一看到SHORT HILLS就幾乎失心瘋了。

可惜一樣是限量秒殺,加上當時還在日本吃家裡,實在沒有多餘的摳摳可以帶他回家。

 

這次一看到Eagle's Envy的形象照一出來,

不但單盒可以簡單搭配,加上又是手邊比較沒有的色系,所以就立馬下單,成功跨海請阿幗&喬依絲幫忙買到了。(樂)

而且真的是晚一步就沒有了,因為後來朋友想追加,只能候補看有沒有人反悔不要了。

 

說了那麼多,趕快來看看這傳說中的夢幻逸品吧。

P1060198

通常來說,LMdB的眼影外盒都會是黑色霧面,似乎只有少部分才會出現白色、銀色。

原以為黑色以為的就會是限量中的限量,但又似乎不是。

這可能就需要LMdB的達人來解惑了。

P1060199

眼影背面清楚地寫上了眼影盒的命名與容量,一盒四色共16g,雖然訂價95美金,但其實換算下來,也還不算貴啦。

常常一盒一兩千台幣的眼影,加起來說不定才5g呢。

 

不過這樣設計的缺點就是,如果你有很多顆LMdB的眼影,剛好外盒也都是一樣的顏色,那要使用的時候,可能就需要一個一個翻起來看了。

 

學形象照拍一張假掰照,當初就是被第二層的綠色煞到,好美啊。

P1060200

接下來就是單獨出場的時間了。

首先是最下層的珠光黑色

P1060201

這黑色有點微妙,一開始試色的時候會覺得發色度很好,但與其他三色比較之後,卻又是四色裡發色度最低的。

雖然照片上可以看出含有大量的SHIMMER,不過卻有一種霧面質地、搭上大量珠光的錯覺。

 

第三層的金屬鐵灰

P1060203

這個顏色單看單用,我都很喜歡。

有著很美的光澤,但說是金屬光卻又好像貶低他了。因為有時候會覺得他是帶有絲綢般地光澤。

其實一開始誤以為他是咖啡色偏灰,不過實際使用後,應該是鐵灰帶點棕色調。

只是,這色很美,但跟等下的綠色搭配起來,卻有點微妙的感覺。

 

第二層,同時也是此盤眼影的主色:森林綠。

P1060204

很美的金屬綠。其實我自己覺得我不是很適合綠色系的眼彩,但私以為這種深綠應該沒問題才是。

在還沒拿到手以前,有看到國外Blogger的試色,沒有綠感,取而代之的是灰感。

心中不知道該是惆悵還是欣喜。

不過這款綠色在剛上的時候,確實有著漂亮的綠色偏光,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漸漸地轉換成灰色金屬感,原以為是因為第三層的金屬鐵灰影響,但單獨疵擦在手上時,似乎也有這種現象。

 

第一層,打底色、香檳金。

P1060205

一樣是絕美的光澤,粉質非常細緻。

大片地打在眼皮上,不會突兀,只會覺得"好有質感的眼皮"。

雖然聽起來很玩笑話,但是他的光澤感真的很棒。

跟SUQQU的純霧面不同,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大顆粒眼影粉,真的是要用過才能體會。

 

文字敘述實在太難意會,還是看圖比較實在。

P1060210

不同光源下

P1060218

不同於其他眼影,即使像這樣大片的試色,也幾乎沒有飛粉的情況,除了粉壓得夠緊之外,粉體很細也是主要原因。

角度的不同,也能看中四色稍微不一樣的光澤表現。

不過我自己覺得,像第二張的綠色,他的綠感就沒這麼明顯了。

 

雖然說手邊綠色眼盤不多,但翻來翻去還是找了幾個類似色來做比較。

P1060208

有MAC PIGMENT魔幻星塵-FOREST GREEN、

SHU UEMURA植村秀的眼彩盤、以及BOBBI BROWN 20色眼彩盤裡的IVY。

 

比較圖如下

P1060226

BB的質地是霧面,所以差異性比較大;SHU UEMURA的顏色呈現也有明顯的落差。

不過剩下的MAC倒是讓我覺得是四色裡面表現最為優異的。

當年很迷PIGMENT,陸陸續續收集了約30多色的分裝罐,可惜現在很少拿出來用了。

但試過之後,發現其實PIGMENT的粉質也很細(不過也要看色號),發色也很飽滿。

相比之下,LMdB的綠感真的似乎就少了一些。

 

後來想起,會不會LMdB的綠,就跟NARS的夜生活系列一樣,需要有黑色的打底才能突顯他的偏光,

所以就拿出了一樣塵封已久的MAC PAINT POT黑色來做打底,試色如下:

P1060235

果然不出我所料。

加上黑色底膏之後,綠色的偏光全展現出來了,沒有灰感、且漂亮的金屬綠。

 

那麼,搭上同盤眼影裡,第四層的黑色眼影呢?!

P1060236

恩,雖然比起單用,綠感比較明顯了,但似乎還是差強人意。

這也是讓我試色後,對於這盤眼影覺得有點微妙的地方。

在實際使用上,可能需要再多多練習幾次,找出每色眼影相得益彰的上色方法&範圍。

 

目前使用過兩次,第一次綠色的範圍打得比較低&少,到了下午感覺已經變成冷灰色調的眼影了,有圖卻不一樣有真相的照片如下:

iyyX-28kcbe0wSeBEZc6KFiNytM

 

第二次使用時,綠色有打的比較高、範圍也大,並且將金屬鐵灰的範圍縮小。

綠感是比較明顯了,但似乎,我好像還是不太適合綠色系的眼影....

看來真的要再多跟他培養感情了。

 

題外話,原本想說如果這盤真的偏灰色調的話,那最近來勢洶洶的BURBERRY眼影盤裡的灰色應該可以PASS。

但心中的小惡魔,還有喬依絲都說到"LMdB是光澤墨綠偏鐵灰,BBR感覺霧面銀灰,所以還是都買?

阿嗚~~~好可怕啊!!!(抱頭)

 

Le Métier de Beauté Kaleidoscope Eye Kit初體驗,有點微妙有點複雜,若是之後有其他心得,再來補上吧。

(也說不定在那之前,我就入手了BBR,然後舊愛就被遺忘了)

 

11/2新增

後來嘗試了用綠色畫了比較大片的煙燻,自己還蠻喜歡的。

iyyX-1GBed8zVZzQJbC2fl2ZJzU   

 

另外,對這盤也有比較多的心得了,除了粉質很細之外,持粧度也很棒。

通常我到下午眼皮常常會出現積線的情形,不過即使是在沒有打底的情形下,用這盤眼影到晚上的效果也還是很棒。

後來有試過用SUQQU的霧面白取代LMdB的亮銀白,來做打底。結果到了下午就積線了......

 

還在嘗試著把它拿來跟其他的眼影盤做搭配,希望能夠創造出更多火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影 限量 LMdB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