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看待公車司機的

但我想

他們的評價不會太高;他們的社會地位也不會太高。

因為,

很少人會立志當一名公車司機。



那天,我坐著224。

車上的人很少,駕駛位後面坐著一名女性。

她拿著一個便當

他等紅燈的時候猛塞幾口飯。


今天,我坐著645。

石牌捷運站是終站。

下車前,有人跟司機聊天。

「很累吼。」

『是啊,從早上六點開到現在,中午休息三個小時,等下還要開到十點多。』


我聽了,心情有點複雜。

有那麼一點鼻酸,不知為何。



這個社會有很多人默默地在服務大眾

他們犧牲自己去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。

我常常在想,他們的家人一定很寂寞。

伴侶一整天在外工作,回到家又累的只想休息。

功能論說:每個人依其自己的能力在社會上發揮;社會是不平等地對待各人。















我想,以後每次坐公車的時候

都應該跟司機說聲謝謝。

有的人會講,有的人不會。

【謝謝】雖然只有兩個字,確有著深深的含意。

當自己接觸到服務業的時候

才清楚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語言。

那怕只是一個微笑、一句問候

都會令人心存感激。

至少知道自己不是白費功夫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