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父親節那天剛好要去愛國南路附近,所以晚餐就決定吃聞名已久的勺勺客。
大概八月初訂位的,本來還很怕訂不到@@
因為有先爬文做功課,所以就先預定了據說很好吃的炸奶豆腐。

當天七點半到,不知道是大家都有訂位還是怎樣,到的時候還有幾桌空桌。
做好位子後就開始點餐啦!
點的都是版上推薦的,如葫蘆頭泡膜、炙子骨排、嗆肉高麗、燒鳳腿(我忘記名字了@@)

點完之後就等著大快朵頤一番啦!

因為媽媽跟哥哥都有點餓,所以他們很迅速的就把招待的兩盤小菜解決完了,哈。
不過因為我沒什麼吃,所以對味道就沒有很多印象。

等沒多久,就先把泡膜送來撕啦!
聽說會撕的手很痠,一開始我哥還不相信,結果到後來真的很痠= =
因為他其實有點硬不是很好剝。
這是剝好的樣子


後來很快地又送上了酸嗆土豆絲

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,
點的時候店員跟我們說他會比較酸,不過吃起來家人都說還OK唷!
而且一開始以為是涼拌類的,沒想到是熱的,有點嚇到。

後來又送上了燒鳳腿

大家都說這道很好吃唷!!
很特殊。
他是炸雞腿切片,中間包韭菜,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口感超好!
不愧是版上大推的好菜色!

再來是虎皮會

其實就是炸蛋豆腐跟辣椒去炒。
光吃豆腐的話完全不會辣。
因為我很怕辣^^"
不過辣椒部分哥哥吃說不辣媽媽卻說很辣,所以我也不清楚啦!!

然後是事前功夫很多的葫蘆頭泡膜

湯裡面有雞絲、大腸、菇類跟很多,
一開始以為會很重口味、很鹹,
不過比想像中清淡很多喔!
而且不會很油膩,感覺可以去除掉一些菜的油份,哈。
至於泡膜部分,因為我很喜歡這類的麵食所以我愛。
我們泡膜的大小有盡量剝到玉米顆粒般的大小,
不過吃的時候還是吃得出他的紮實感喔!
所以如果剝的太大塊我想口感就沒那麼好了。

再來是宋徽宗的愛菜炙子骨排

表面上灑了很多胡椒鹽的感覺,
切下去的一瞬間,完完全全感受到他外皮的脆度,
光聽聲音就快被征服了。

而實際上是類似肋排,不過我覺得肉有比較多,而且帶點筋,剛好媽媽喜歡。
不過哥哥就覺得這道菜跟其他菜比起來略嫌遜色,
我覺得要帶著皮吃才好吃,光吃肉普普通通。

中間因為怕吃不飽所以加點了一個炒膜,
只不過可能太晚點加上送菜又太快,
炒膜送到的時候菜都差不多吃完了@@
在點的時候店員一直強調他很辣,
不過實際上,還是覺得...辣在哪裡?!= =

味道來說,還是比較喜歡泡膜。
不過爸爸一直覺得太油,所以應該是今天比較不喜歡唯一一道菜。

就在以為吃完要上甜點時,
這時店員才把嗆肉高麗送來= =
變成大家光吃菜沒得配,
不過好吃,高麗菜很脆。
只是也真的很辣...
怎麼都沒有人跟我說他會辣@@
不過因為太好吃還是忍不住多吃幾口,哈。

好,終於要正式上甜點啦。
首先,是冰的核桃酪

本來要點大壺的,不過店員建議四個人還是點小的好。
好險店員建議,因為雖然好喝,但感覺容易膩。
而且爸爸還說很像米漿@@

再來是今天重頭戲啦,炸奶豆腐!!

他真的很熱門,隔壁桌的想點,店員說賣完了,要預定。
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有先上來做功課。
結果隔壁桌的眼光不停打量著我們桌上的奶豆腐XD

拿到手上,咬下去...好酥脆的外皮唷!!!
再吃一口,起司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像麻糬,
很耐咬、有彈性但又不膩。
這是大家公認今天最好吃的菜XD
媽媽還說下次來要點8個,一人兩個。

再來也是中途加點的奶香小饅,
不過因為是加點所以店員可能沒寫到,吃完炸奶豆腐大概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才送來@@
爸爸差點沒耐性。
這是可愛的小饅頭

外面也是很酥脆,但跟奶豆腐比起來就是差了那麼一截,
所以結論是...炸奶豆腐勝利!!!

這天用餐情形還不錯,不過爸爸一直覺得很吵,因為有回音的感覺。
店員服務態度很不錯,雖然最後奶香小饅拖了很久...
不過因為是加點的所以也有影響啦!!

下次有機會還會在去吃。

今天一共吃了1630,一點小貴,不過還蠻值得的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