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我跟洗臉皂/洗面皂這種東西是絕對無緣的,

不過在某次偶然的機緣下,使用了人生中第一塊洗臉皂sample,現在購入or關注的洗臉產品都變成皂類產品,

真的只能說:我回不去了。

所以這篇文章就來分享這一年內我用過的洗臉皂們吧。 

 

第一塊:日本通販品牌あきゅらいず美養品-泡石

hou_mainimg

在去年年中左右,偶然地知道了這家公司,也拿了一些人氣商品的SAMPLE使用,

其中這塊洗臉皂最讓我驚豔。

可惜過了一段時間,印象也有些模糊了,只能簡單地帶過。

記憶中非常好起泡,連我一定要仰賴起泡網的初心者也能輕易搓出泡沫(不過當然用起泡網效果更好),

打出的泡沫更是細緻綿密到一個不行,感覺是很蓬鬆、而且不容易消掉,算是很持久的泡沫(有這樣形容的嗎?!)

而且洗完之後肌膚很保濕不緊繃,感覺非常地好。

帶有香味,但也忘記確切的香調了,不過是一般大家都可以接受地療癒香。

缺點就是通販商品實在不方便購買,不然其實也想回購。(其實寫一寫想起來這塊的好之後,還蠻想訂購的)

當初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洗臉皂,大塊約100g要價近四千日幣,實在覺得不便宜。不過後來有在注意洗臉皂之後,發現其實算是一般~偏高的價位而已。 

 

因為洗臉皂帶給我相當程度的好感,所以馬上入手了日本人氣品牌GAMILA SECRET,我買的是限定的野玫瑰香味。

35222.w_240xh_240xfar_C

當時是從日本樂天網站購入,跟日本專櫃的售價價差頗大(不過現在有調降售價),

收到的時候因為手邊的洗臉產品還沒用完,所以並沒有馬上使用而是先收在櫃子裡。

雖然有紙盒隔著,不過香味還是充滿整個櫃子,更是讓我充滿期待。

不過期待的心在使用之後迅速有種遭受背叛的感覺。

首先最明顯的就是使用完後的緊繃感,因為好一陣子沒有這種緊繃的感覺所以印象特別地深刻。

不過緊繃感並不會停留太久,所以不是最讓我心碎的原因。

真正讓我想遺棄他的原因是開始使用之後膚況變得非常不穩定,

雙頰泛紅、長痘痘的次數、現象更加地頻繁,因為GS的官方宣傳都有提到肌膚再生週期28天的效果字眼,

所以我還是觀察兼實驗地用了一個多月,不過現象完全沒有改善,所以最後只好另尋他牌。

然後停止使用了之後膚況也慢慢地變穩定了....

 

因為GS讓我覺得價格與效果不成正比,所以下一個我就挑了價格平易近人、品牌形象也不錯的牌子-MAKRS&WEB(每次打名字都讓我想到馬克思跟韋伯 囧)

MARKS & WEB

這個牌子在大部分的百貨如LUMINE、PARCO等都有設櫃,櫃上的木質色調,跟自然簡單的產品包裝,是吸引我眼光的主要原因,感覺很自然舒服。

不過一直沒有機會跟衝動想要買他們家的東西(雖然很便宜),。因為他們家光洗臉皂就出了近十餘款,所以趁這個機會終於買了小塊的來體驗看看。(另外還買了芳香精油&蠟燭,感覺都很棒)

因為買這塊是想解救GS造成的痘痘肌,所以挑的也是針對痘痘肌膚使用(一共分乾性/混盒油性/痘肌三種的樣子,每一系列都有三種香味)

起泡的容易度跟綿密細緻感都有一定的水準,以價位來說算是超值商品。不過沒有到驚艷的感覺,所以用完之後又開始尋尋覓覓下一款...

 

再來碰到的是SUQQU,一樣是靠櫃時櫃姐送的sample

01

香味方面很舒服,SUQQU的保養品一罐的味道,感覺是大人+優雅的放鬆香調。

起泡度跟綿密度也很棒,不過可惜的是這塊一樣會讓我長痘痘,所以用完sample之後繼續找下一塊...

 

就找到了目前現役的愛用品-THREE洗臉皂

P1020367

因為最近慢慢認識&理解有機品的優點,所以對THREE有很大的好感(有看這個BLOG的話應該都有聽我說過THREE是我愛牌之類的:P)

雖然很想把保品都換成THREE,不過金額實在太嚇人,就算只買一樣都要盤算一下的那種,所以就挑了單價比較可接受的洗臉皂。

會挑THREE的洗臉皂一大部分的原因,是他標榜著天然成分99%,感覺就很安心。

另外,THREE的保養品大多會區分清爽/跟保濕兩種,因為買的時候是秋冬,所以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保濕款。 

P1020368

 帶有一點點香味,一樣是THREE一貫的柑橘香調,很讓人放鬆。

一樣很好起泡,泡泡也是非常綿密細緻,不過比較容易消掉。

P1020375

使用感覺不錯,皮膚很穩定,也不會有緊繃的感覺,開封四個月,用到現在大概還有一半(每天使用一次),用量還算是蠻省的,會考慮回購。

 

下一款可能還次回購THREE,不過寫這篇文章時覺得第一款的あきゅらいず給我非常美好的印象,也有可能購入。

或是雪莉一直大力推薦的月光力石鹼,畢竟有隻兔子實在好可愛。

 

分享完洗臉皂,最後不忘來分享一下最佳夥伴-打泡網

 4945247506488_400  

以前用FANCL用過球狀的,或是買SUISAI的酵素粉都會附起泡網。

後來是因為搬家了才去買了頗有好評的MUJI起泡網,價格實在又耐操,

我的用法是先將洗泡網沖濕,耍去多餘水分之後,把洗面皂放在上面來回搓幾下,有一定泡沫量之後,把肥皂拿開,繼續搓起泡網產生更多的泡泡。

搓出來的泡泡還算綿密喔。

推薦給跟我一樣手殘不會搓泡沫的朋友囉。

 

再同場加映,同樣是MUJI的好用產品-皂盒

4945247903904_400

以前不喜歡用皂類的主要原因還有一個,就是放在浴室久了都變的滑滑爛爛,感覺很噁心。

MUJI的這個皂盒就是可以幫助隔絕水分喔~

不過我買的是兩格的(好像是攜帶用?!),可以放兩塊皂類。

雖然說是可以隔絕水分,不過我目前還是都將他放在高處比較不會沾水的地方。

海綿是可以拿來清洗的,如果髒了也可以單買替換品,不管是肥皂/洗髮皂/洗面皂/身體皂等等各種皂類,都非常推薦買一個來用喔~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