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班時突然想到這句話。

『你有賣快樂嗎?』
其實是邊裝薯條邊幻想,
幻想有一個很失落的消費者,走到我們家櫃臺前,
用一種極度憂鬱的神情對著我說:請問你們有賣快樂嗎?



其實這句話最原先是看到ASOKO的暱稱。

當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好心酸。



是啊,或許我們有金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,
但有些東西卻是無論我們怎麼努力都可能永遠得不到。




就好像,我一直在思考怎麼做我自己?

那天去誠品看到了一本書,
其實我很喜歡。
也想買下他。

但卻好像...害怕些什麼?
害怕他對我幫助不大、害怕他讓我更迷惘。


是啊,自己。
真正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?

我似乎為了迎合大眾,所以總是戴著假面具。
可是,我記得我也說過啊,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樣。


有的時候,對家人生氣、對另一半生氣、對好朋友生氣,
我知道大家很無辜,因為我只是想發洩情緒而已。

我知道自己氣消了就什麼是都沒了,
可是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因為我生氣所以對我改觀。


我想做自己,我想做有個性的自己。
可是,相對地,我也很在乎大家對我的想法。

有的時候,我會很想不顧一切,不顧眾人的眼光,把真正的自己表達出來。
但是,我做不到...

我不喜歡這樣的我。
表現不出最完美的面具,卻也做不到最真實的自己。


我喜歡新鮮刺激,不想平凡單調呆板。
所以我每天總是在想一堆新花樣。
雖然說來說去都是老梗了...

但是我也怕,怕哪天我變出來的新花樣會傷害我自己,也會傷害到別人。


畢竟,年紀大了,已經不在當初年少輕狂、想做什麼就作什麼的國中生了。


大一到大二的轉變,大家說我變很多,而且是變好了,我很開心,真的。
但是我也怕,怕現在的自己超越不了以前的自己。

我也很矛盾,大家說我變好,是因為我直接不虛偽,
可是我好怕,怕哪天自己又變回虛偽的人,我真的不喜歡那樣的我。
但是我也怕,怕自己說話一向不拐彎抹角會傷到人。
雖然我自己覺得我應該是沒有直接到那樣吧......



唉,雙子座到底好還不好?
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心裡住了兩個人,甚至更多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