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愛運動的我,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踏上馬場開始向前跑”、

“跑了之後,才知道原來自己做得到”

這些陳腔濫調,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得很多很膩了。我的故事沒有特別,一點也不激勵人心,但是我只是想用文字記錄這個心情。如果你也剛好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情...

 

我跟許多人一樣,開始選擇跑步的契機不外乎是因為失戀/減肥,雖然在那之前也曾經每天出門跑步,但維持得並不久。

失戀只是一個契機,但卻是隔了一年之後才正式脫離跑步機,踏出門跑步。

真正的動力是為了自己,為了健康著想,還有一個念頭-“每次都跟自己說明天再運動,這樣下去,到明年還是一樣。”

然後找了住家附近的跑團,就開始了我的跑步生活。

 

中間的過程,以及因為跑步讓我認識了多少重要的夥伴,這些都非常值得!不過這不是今天想要分享的重點,所以先跳過...

總之,在跑齡未滿一年,還是非常弱的我,衝動地報名了人生中第一場全馬-東京馬拉松,也很幸運地中籤了!

 

報名東京馬,不是因為他是什麼國際六大賽事,而是因為,東京對我而言,是個非常有意義的地方。

因為失去的那段感情,遺落在東京。

 

恢復單身後,我沒有再踏上那個熟悉的地方,因為害怕因為恐懼,擔心世界會不會真的這麼小,在東京街頭相遇。

從出發前往東京的那一刻,心情非常忐忑,在東京的那一星期,大多是陰雨天,而心情也跟著蒙上厚厚的霧。

隨時是一個可以在新宿/池袋街頭掩面哭泣的狀態,因為那裡都是曾經一起生活的地方。

那一天,要不是有朋友相伴,要不是因為繞了一圈皇居,很有可能,我就會毫無意識地走到前男友上班的地點去了...

即使我不知道他現在身在何處。

 

東京馬起跑地點在新宿都廳,沿途經過歌舞伎町,前面10K,其實我都是邊跑邊哭。

有喜悅也有感傷,高興的是我終於踏上這趟旅程了,終於東京對我而言,有別具以往的意義與回憶了。

感傷的是,這些路段曾經是多麼的熟悉,無數個夜晚我與他曾並肩走過。

 

然而,神奇的是,在完成這一趟旅程之後,回頭看看幾個小時前的自己,突然覺得陌生又遙遠。

那一刻,我真的感受到了什麼叫做“蛻變”,什麼是“重生”。

也很感謝自己的衝動跟幸運,做了這個決定。

也謝謝那些沒有說出口的話,謝謝不告而別,讓我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式劃下句點

而這樣的方式,我知道,絕對正確、也很驕傲。

 

現在,過去的身影,在夢境裡出現的頻率雖然增加了,

但是思緒大多是正面的,因為我知道,那些已經過去了,重要的是,我,現在的我。

 

有的時候,往回憶裡去,往恐懼裡走,需要極大的勇氣。

而我們總是習慣逃避。

但是只要勇敢面對,一定會發現,自己比想像中強大。

 

這是馬拉松,教會我最重要、也最值得的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