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跟MUF的眼線筆常常拿來被做比較,到底哪隻比較好各有各的支持者,今天就讓我站在比較中立的立場幫大家比較吧。
分為兩個回合,話不多說趕快來看吧!!

ROUND 1. MAC POWERPOINT PERMAPLUM v.s. Make Up For ever NO.6

兩支都是深紫色系的眼線筆,
MUF的06一直是大家手推的入門新手,比黑色特別,卻又不會如咖啡色太過自然。
而MAC的PERMAPLUM也是除了常見的黑色、咖啡色一樣,很常被推薦的一隻。

先來看他們的外觀吧!

扣掉蓋子,兩款的長度是等長的。若加上蓋子,MAC的略高0.5公分左右。
筆管本身,MAC的為偏霧面材質,指紋不易殘留。而MUF的筆管為亮面,指紋容易殘留,且隱約摸得出筆管上印字的紋路。但兩者握起來的感覺都很順手,不太會手滑之類的問題出現。
MAC的筆蓋為不透明的灰黑色,而MUF的為透明筆蓋,可輕鬆看出筆芯的顏色。

接下來是畫出來的顏色。

上方有寫"6"的即為MUF的六號。兩支顏色差異不大,一開始我以為MAC的紫色感較重,MUF的較偏黑色。但反覆試色之後,我實在有點難以分辨
下面再放兩張不同拍攝模式的照片給大家自行比較看看。

說來心虛,因為從拍攝到現在已過了數天,而我也沒做任何筆記,所以無法說明各線條是由哪隻眼線筆畫的...
只記得最左邊的線條與右邊兩線條是同一支,而其餘中間的三條線為另一支。

其實差異不大,只是MAC的珠光比MUF的再明顯一些,但都很含蓄。MUF的含蓄到有點偏霧面的感覺。而我想也是因為MAC珠光較明顯的關係,所以令MAC讓我有認為他紫感重的感覺。

而MAC化起來顏色得飽和度,我認為比MUF好上一些。

再來是大家最關心的防水防油度。
防水性兩支的表現都很好,在強力水柱的侵襲之下,掉色的情況幾乎是零。
防油性的話,我本身是屬於油眼皮,很少有眼線在我眼睛上是不暈的。當然這兩支也不例外。只是MUF暈染的情形比MAC好一些。如果我單擦MAC沒有加眼影,過不了多久我的整個眼皮都會變成紫色了。但是其實如果有疊上眼影的話,兩支的表現也幾乎是平手,但我想MUF有險勝一些。

總評比(滿分為五分)

  MAC POWERPOINT MUF防水眼線筆
外觀  4.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顯色度(飽和)   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4
防水性  4.8 4.8
防油性 3.5 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好畫度   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8
珠光(亮片) 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價格  1.2g / $ 550  1.2g / $ 650
整體綜合  4.5  4.5

解釋一下為何最後總分給一樣的分數。
MUF贏在他的暈染度,而MAC則是因為顏色的選擇性夠多,所以兩者最後的總分相同。


ROUND 2. MAC亮片眼線筆PEACOCKED v.s. Make Up For Ever NO.12

一樣,先看他們外觀吧!

MUF得在第一回合已經介紹過了,所以重點放在MAC。
MAC的亮片眼線筆筆身為木頭,有濃厚的木頭(鉛筆)味。而長度略短MUF的0.5~1公分。筆蓋為不透明的黑色。

筆頭的照片
MAC的為鉛筆的筆身,MUF為較有質感的仿塑膠材質。


顏色

上面兩顏色為MAC,下方為MUF12。
比起來MAC屬於綠色,而MUF為很漂亮的孔雀藍綠色。
MAC為亮片眼線筆,顧名思義他化起來帶的是亮片而非珠光,亮片為金銀色的細小亮片,不大但也夠閃,算是蠻有存在感的。而MUF的依然是非常含蓄的珠光。

而顏色飽和度MAC扣了很多分,也可能因為他主打的本來就不是PPT那種特性,主打的為亮片,相對地在顯色度上就不是那麼地優秀了。如果你希望他清楚的呈現在眼皮上,可能需要來回多劃幾道。而MUF的12因為顏色,畫個兩道就已經算很足夠了。

好畫度方面,MAC的因為帶有大量的亮片,若眼睛較為敏感者可能會感到不舒服。

接下來依然是持久性,MAC在強力水柱下有稍微掉一瞇瞇,再搓一下又會再掉一些,不過一般正常人基本上不至於會這樣對待自己的眼睛。至於暈染度因為MAC的我都拿來化下眼線,所以不太確定他的防油性,不過需要勤補,不然下眼線會剩下依舊很有存在感的亮片,顏色幾乎掉色到剩一半...

總評比(滿分依然為5分)

  MAC 亮片眼線筆 MUF防水眼線筆
外觀  3.5  4
防水性  3.5  4.5
防油性  3.5  4.5
好畫度  3  5
珠光(亮片)  4.5  4
顯色度(飽和)  3  5
價格  非常態,特惠組平均一支為$200 / 0.95g  1.2g / $ 650

以MAC亮片眼線筆的價格來說,他也不失為一支好用的眼線筆。因為在我印象中,他的持久度與MJ不相上下,甚至可能表現的比MJ好。只斥顏色選擇性較少,只有黑、米金、綠、藍、紫五色。且非常態品,購買的管道可能得尋求轉賣、網拍或週年慶組合。

雖然我對他的評價不如MUF的高,但以C/P值來說,其實兩支仍差不多。

如果初次嘗試專櫃眼線筆的人,建議可等週年慶或母親節檔期時,用疊疊樂的價格購入MUF,若用上手,可再轉戰色號選擇較多的MAC。

我會喜歡哪個?其實我都喜歡XD
畢竟只要有效的運用,兩支的持久性都很好。


最後,想看相關文章可連結
眼線筆綜合試色一文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線筆 MUF M.A.C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